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河南:五百多种品牌农产品“进城”推介

发布日期:2023-05-19 10:01 来源:农民日报

  近日,河南省绿色食品主题宣传暨产销对接活动在郑州市举行,来自全省150余家参展企业的500多种品牌农产品参加了展示推介和线上销售,直接供郑州市民挑选体验。

  近年来,河南省绿色食品工作系统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上下一心,砥砺前行,有力推动了绿色食品事业快速发展。“品牌农产品企业要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遵标守规,严格质量标准,严守品牌信誉,全省工作系统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和产销对接活动。”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耕说,下一步,全省绿色食品工作系统将继续深耕以绿色食品为引领的绿色优质农产品品牌,讲好河南绿色食品品牌故事,持续丰富绿色食品发展成果。

  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樊恒明宣读了2022年获得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河南省第四批“三品一标”示范基地名单,第二十二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金奖企业、2022年河南省“我最喜爱的绿色食品”获奖企业名单,并为获证、获奖单位颁奖授牌。

  在活动现场,来自河南省内外20余家经销商与参展企业开展了洽谈与对接。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与央广购物股份有限公司、云顺锦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河南田赐良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河南绿色食品官方旗舰店、爱牧农鲜农副产品直播基地等经销商代表进行了现场推介。省内各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机构的专家和企业代表向市民讲解绿色食品知识,现场发放宣传手册万余份,吸引市民踊跃参与、积极互动。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绿色食品发展中心、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全省农业系统和品牌农产品企业的7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品牌农产品“进城”活动。(记者 张培奇 范亚旭)

责任编辑:王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