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振兴要闻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发布日期:2022-12-08 09:01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5日,省委常委、秘书长陈星到光山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平煤神马光山新材料产业园、文殊乡东岳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与中办挂职干部、当地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共同研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思路举措。

  陈星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关键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部群众推动发展的信心、动力和自觉行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光山县作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单位,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殷殷嘱托,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城乡融合发展,在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上积极探索、实现突破,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工作力度和政策强度,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扎实推动“五大振兴”,把产业振兴放在突出位置,抓好粮食生产、特色产业和农产品精深加工,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强化县域带动力、辐射力,以工补农、以城带乡,加快形成县乡村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格局。

责任编辑:王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