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祥符区:数字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12-07 21:32 来源:央广网

  “今天有两万多单,需要发13万斤的蜜薯。”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土刘村的蜜薯种植户白秋季看着自家农产品包装大棚里堆满的新鲜蜜薯说,不远处,20多个工人正在分拣、称重、包装,忙个不停。

  白秋季夫妇是西姜寨乡土刘村的“网红”达人,“泥土的清香”是夫妇二人在短视频平台上运营的自媒体账号,其作品内容包括美食制作、乡村变化、农耕文化等,深受网民喜爱,粉丝数已达300多万人。

  为重塑产业竞争优势,构建新发展格局,今年以来,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以“数字”为引擎,通过发展电商,培养一批“网红”带头人,开展直播带货,把该乡农产品推向全国,带领群众走出一条增收致富新路子。

  为把特色农产品销售出去,该乡成立西姜寨乡青创基地,大力支持青年创业,在基地青年创业团队的努力下,该乡的各个农产品都被赋予了新的故事和内涵,并通过“青时令”电商平台推向全国各地。中秋节期间,青创基地的纯红薯粉条、泥腌茶香烤鸭蛋、五香炒花生等产品每天销售数万单,形成了“群众在家产、青创对外销、产品有品牌、土货有活力”的青年服务乡村新模式。

  下一步,西姜寨乡党委政府将进一步推动打造“数字经济”,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为该乡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和高效能治理赋能。(赵铁聚)

责任编辑:王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