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汇总 > 先进典型

巩义市脱贫户张红军:身残志坚 创出一条致富路

发布日期:2022-09-13 11:12 来源:映象网

  “本次获得郑州市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网络销售比赛第一名的是来自巩义的张红军!”听到举办方宣布这一消息后,张红军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张红军,是巩义市夹津口镇公川村一名普通村民,肢体二级残疾,因患小儿麻痹而永远拄上了双拐,与70多岁的母亲相依为命。2013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以来,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多措并举,帮助享受各种帮扶措施;帮扶责任人帮助制定脱贫计划,经常性走访慰问,了解生活生产情况,解决家庭存在问题,帮助寻找增收致富道路。“人活着,只要累不趴下,我们就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努力拼搏”张红军如是说。经过镇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的牵线搭桥,帮助他理清了直播带货的思路,增强了他脱贫致富的信心。

  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台电脑,拿起话筒,戴上耳麦,张红军的直播开始了,粉丝们陆续进入直播间,开始聆听张红军的励志生活。直播间里,张红军讲述着自己的脱贫故事,讲述着自己对党和政府的感恩和感谢,讲述着自己生活的点点滴滴,传递着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张红军说:“为了帮助我们拓宽增收渠道,更好就业,镇政府举办了多期免费电商培训班,每期我们第一书记都第一时间通知我们,帮助我们提升直播技巧。”随着粉丝的增多,张红军开启了直播带货的新旅途。“目前我主要是代售网上的产品,接下来,我准备介绍一些山上的特色农产品,将我们嵩顶的特色产品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吃到绿色无公害的农产品。”

  驻村第一书记王帅说:“张红军虽然肢体残疾,但他一直以来乐观向上、自强不息,又肯动脑子,又肯吃苦,为村里其他脱贫户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拄着双拐”的张红军用自己的肩膀肩负起了家庭生活的担子,带领着全家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稳定增收,向社会传递着属于自己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崔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