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振兴要闻

同心协力 并肩抗疫
——省乡村振兴局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07 14:55 来源:河南省乡村振兴局

  闻令而动,就地转岗。疫情发生以来,省乡村振兴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响应省直文明办号召,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同心协力 并肩抗疫 省乡村振兴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号召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编入社区防控队伍,凝聚战“疫”强大合力。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省乡村振兴局志愿者在按时参加核酸检测、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封闭管理、卡口值守、核酸检测、消毒消杀、文明引导、人员登记排查等各项工作,同时耐心讲解政策,解答居民问题,安抚群众情绪,杜绝谣言传播,让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每一个人身上,充实了社区防疫工作力量,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的重要作用。



  微光虽渺,万丈成炬。截至目前,省乡村振兴局共有29名党员志愿者下沉23个社区,累计服务时长285个小时。党员志愿者用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打赢疫情防控战作为检验“能力作风建设年”成效的生动实践,在疫情防控一线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彰显了“扶贫铁军”的责任担当,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贡献乡村振兴力量。

责任编辑:孟媛